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想对你说|你们是最美的“战士”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面对突发的疫情和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校园,在青院有着这样一群美丽的“战士”,他们在无数个并肩作战的日夜里,用平凡的双手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原是教书育人的老师,原是离家求学的莘莘学子,在这特殊的时刻,他们化身成为了24小时待命的值班员、任劳任怨的志愿者、用心抗疫的心理疏导员......今天,让我们走进玉屏校区和双港校区,来一起听听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心里话。

“在没来青院之前,听说大学的班主任是最难见的。但在我来了之后才发现,班主任不仅在学习上关注着我们,在生活中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她就像姐姐一样关爱着我们,当我们因封校而产生不良情绪时,会第一时间来开解我们,但过后我们才了解到,老师也因为太想念家人一直压抑着情绪。所以我想对老师说,相处了这么久,我们早已成为了朋友,难过时也可以来找我们,请您要好好照顾自己。”这是一位同学对她的班主任发自肺腑的一段话。

小编在采访时,很多老师在谈到家庭,谈到孩子时都不禁哽咽。玉屏校区的李丽雪老师是一名军嫂,丈夫长期驻扎部队保家卫国,家里只有公婆和小孩,每每在空闲之余和孩子打电话,听着孩子在屏幕那头一遍又一遍地问着“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而自己却又不能回答他时,总是泪流满面,她说:“我最感到愧疚的就是我的宝宝,他爸爸因为在部队里一年见不了几次面,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我从没离开过他这么久,每次听到他哭我的心瞬间就被揪了起来。”每一位母亲在面对自己的孩子时,内心都是最柔软的,但在残酷的疫情面前,她们用最坚硬的盔甲将自己伪装起来,把最坚强的那一面展现在学生面前,默默用心守护着学校里的这群孩子们。在畅想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时,几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抱一抱孩子,抱着他沐浴在日光下,吹一吹暖人的微风。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首先想感谢各位老师,因为有你们临危不乱的指导,封校以来的各项工作才能有序地开展。也感谢各位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和各项活动都能顺利,谢谢你们。”一位学生干部在这里表达了心中的感谢。     

在对校区的管理方面,玉屏校区管理部负责人龙坤介绍到,由于玉屏校区实行的是校企合作的模式,管理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但学校领导一直以来都给予支持,指挥明确,调度有方,是校区的坚强后盾。校区留守的老师配合得十分紧密,24小时待命,封校期间虽然有老师因为不得已的原因暂时离开了学校,但他们在校外也从未落下任何一项工作,在处理好事情后又急切地想要重新回到学校。

玉屏校区的蔡琳璐老师在得知女儿发了高烧之后的第一反应不是回家,而是回家之后能否再来学校。在孩子的病情有所缓和之后她又立即申请回到学校来工作。

双港校区留守的每位老师都在办公桌前贴上了自己的姓名、电话,就怕不在办公室时有紧急的工作却找不到自己。封校以来,每位老师把时间都交给了工作,24小时待命,他们说:我的手机永远都保持着开机状态,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找不到我。

积极配合的同学们也十分令人感动,在疫情来袭之时,他们义无反顾地成为了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食堂、校园的每条道路上都有着鲜红色的身影,他们用默默的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学生干部们在封校期间的工作也繁重了起来,为丰富同学们上网课以来单调的生活,他们组织起了各色各样的活动,羽毛球比赛、绘画比赛、健美操比赛......

在学校的日子里,为了不让远方的父母担心,一位家在内蒙古的同学说:爸妈我在青院挺好的,你们不要太担心。我再次加入了志愿队伍,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但是你们不要担心,学校的防控措施很到位,老师对我们很照顾,我也能很好地照顾自己。

每一位勇敢的“战士”,因为有你们,青院更温暖。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