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院学子变身TONY老师,为师生解决“头等大事”
作者:程虹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封闭期间,过长的头发、凌乱的发型成了不少同学的烦心事,会理发的胡嵌楠、陈建同学挺身而出,化身“Tony”老师,义务为在校师生们解决“头等大事”。

青少年教育系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的班长胡嵌楠,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凭借在部队中学习的传统手艺——理发,在教学楼二楼青少年教育系办公室连廊处,义务为老师、同学们理发。虽然现场条件有限,没有成套的“洗剪吹”装备,只能做简单的发型修理,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老师和同学,甚至在走廊处排起了小长队。一把剪刀,一把推子,胡嵌楠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哇,你手法真的很不错耶!”“快看看我是不是变帅了!”“我终于不用愁我这一头的头发了!”……现场夸赞声不绝于耳。在三个半小时的义务理发中,看着老师、同学们的头发在他的修剪下恢复干净利落,他累并快乐着,并表示接下来每半个月都会为大家义务理发。胡嵌楠用实际行动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交通管理系2020级焊接班的陈建会定期在网课结束后,搬上小板凳,在宿舍走廊帮同学们理发,一手执梳,一手拿剪,一推一提一剪中尽显他的专注与细心,不少同学都赞叹他的手艺出乎意料,剪得用心又好看。当被问及义务理发的初衷时, 陈建表示:“疫情期间,部分男同学头发长得快,打理不便,我又在老家学习过一段时间的理发技能,就想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解决同学们的难题,每每同学们的头发在自己的修剪下变得干净整洁,打心底就觉得很有成就感,能够帮助到他们我感到很幸福。”

 

 

 

 

 

义剪之举,凝聚着青春正能量,“剪”写出青院学子不一样的青春故事。在抗疫一线,处处不乏青院学子昼夜奋战的身影,他们用青年特有的方式,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彰显着青年的时代风采。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