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发展论坛》 首页 / 科学研究 / 《青年发展论坛》

《青年发展论坛》的前身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报》,原为《江西省团校学报》,1987年创刊,1998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为公开发行刊物,国内统一刊号:CN36—1218/D,国际标准刊号:ISSN—1218。2004年经江西省政府批准在江西省团校基础上成立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05年《江西省团校学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更名为《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报》,并变更国内统一刊号为CN36—1283C,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 1672—2108,双月刊,96页。

2016年9月18日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报》变更为《青年发展论坛》。变更国内统一刊号为CN 36-1347/C,国际标准刊号为ISSN 2096-3297,双月刊,96页。

 

更名后将更加突出青年特色及专业性、学术性,针对青年发展和青年关注的社会问题,扩展青年研究的领域,弘扬江西优秀青年文化,为促进青年发展和成长成才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7年1月正式改刊以来,我们一直秉承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刊载青年工作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促进青年工作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全面发展。为了保证刊物的质量,我们坚持“专家办刊”的方向,加强编委队伍建设,组建了新的编委会。编委会成员由国内知名的青少年研究方面的专家和期刊方面的专家及本校部分教授组成,编委会主任由全国青年院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年社会科学》主编周晓燕教授担任,并聘请了国内著名学者黄志坚教授与《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国务院特贴专家、知名的报刊评审专家张耀铭先生作为我们的办刊顾问。
改刊后的《青年发展论坛》正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规划》的出台不仅为青年发展事业指明方向,也为《青年发展论坛》确定了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三年来,我们正是在《规划》的指导下,逐渐打造我们的栏目,现在相对稳定的栏目是青年发展研究、青年思想引领、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青年调研、青年教育与职业发展、青年文化等栏目,其中青年发展研究和青年思想引领是重点栏目。

三年来,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共24篇,2018年有8篇文章被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约占2018年发文量的12.9%(不含被其他刊物的转载)。在高等院校主办学报排名中,我刊全文转载量位列第49名;综合指数位列第91名。2019年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量与2018年持平,在“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位列98名,在“社会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位列17名。

我们注重刊发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博士学历的青年学者的优质稿件,来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改刊后,杂志的质量和影响力突飞猛进,吸引了不少业内学者的关注,也得到一些专家的肯定,他们不仅对刊物更名后的新面貌表示认可,对“专家办刊”的导向也表示认同,认为专家的高质量文章对青年学者的学习交流起到了引导的作用。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