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最美青院人|胡欢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学校开展了“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首届“最美青院人”推选活动,经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组委会复审,党委会审定,确定了首届“最美青院人”个人、团队及提名奖人员。
今天,跟着小编,走进首届“最美青院人”提名奖获得者胡欢欢老师。

教师介绍:胡欢欢,女,中共党员,讲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曾获团省委机关微党课决赛二等奖,多次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微党课、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曾获南昌市“最美地铁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发表多篇省级论文,先后多次获省级、校级荣誉。



1FCA3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胡欢欢在日常工作中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教好科学文化,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芒。

遇事不怕难 遇难不逃避

虽然之前接触过高校行政工作,但胡欢欢刚进入学校工作便被分配到了新建立的双港校区,面对全新的校区,各项行政工作百废待兴,许多工作事务没有先例可循,但她从不喊苦、不喊累,她总说:“任务交给我了,我就一定努力做好”。
来到新校区之后,她开始了一步步的摸索,从熟悉校区功能分区、检查教室情况并配好分好钥匙、排课排教室排值班、教师日常管理、核算每月课时、对接各系部教师需求、采购校区日常办公用品、核对分配办公用品、校区日常报账等方面一步步完成角色转变。

新校区建立伊始,学生对教学硬件设施满意度仅为85.58%且近一半同学对教学硬件设施满意程度仅为“尚可”,面对校区教学活动空间小的问题,采取的错时上下课措施虽缓解了就餐压力,但同时也带来教学冲突与不便、行政教学工作量大、行政管理人员少等难题,她与双港校区的同事们一起努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完善实训室建设。经过共同努力,新校区开辟了形体房1间、计算机教室2间、电钢琴房2间、立式钢琴房6间、图书阅览室1处以满足学生学习所需;提供教师休息室2间,并购置沙发、铁皮柜、办公用品等供教师日常使用;增加了羽毛球网、乒乓球桌、篮球网等运动设施,在运动场所加装照明灯,保证学生课余活动正常进行。并且她都会对各班教学情况在课后及时地进行交流了解,鼓励专业教师利用实训教室对学生开展技能指导,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

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她硬是和校区的管理团队一起将原本仅为“尚可”的满意度做到了96.63%。

勇挑重担 奋勇争先

2016年,胡欢欢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她能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党史,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抓牢、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同时,她还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宣讲活动,生动讲好党史故事。2021年7月,胡欢欢参加“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大赛活动,在学校获奖,参加团省委机关微党课大赛决赛并荣获二等奖;在教学工作中,她紧密结合课程的特点,找准课程中思政融入点,凝练课程的核心价值观,开展课程思政工作。2021年12月,她在学校课程思政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南昌疫情突发,胡欢欢主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她还负责检查校区每日面食档口卫生工作。在了解到赣青突击队人员紧缺,她义无反顾地申请加入突击队,坚决服从突击队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报名成为了双港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做好校区核酸检测安排工作。自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她跟同学们一直坚守在一起,她说:“作为党员教师,越是艰险越要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

良师之风 益友之情

她是奋勇向前的党员教师,也是同学们的“欢欢老师”。在双港校区工作期间,胡欢欢积极组织团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
2021年,她积极撰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墙绘”等多篇新闻,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疫情期间,她发动广大青年力量组织开展团员活动,与同事一起组织开展了“歌唱祖国”快闪、“齐心抗疫”广场舞、“青年抗疫、感人小事”征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闪等多项活动,既做到加强学生教育引导、疏导学生情绪,又做到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同心抗疫。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她心系广大青年、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她先后组织了两次大规模青年学生满意度调查。“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她的目标,她也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奋进,她总第一时间回应学生关切,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在担任班级团总支辅导员时,她将班级管理工作努力做细做实,严格要求自己、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给团员青年做榜样示范,所带班级表现优秀,学生满意度高。

在青春征途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胡欢欢做到了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加速奔跑、用心工作,在接续奋斗中跑出自己的赛道。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