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简称思政部),主要承担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和相关管理等工作任务,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建设等工作,是对大学生系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部下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实践课教研室、就业创业教研室、团课教研室、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所授必修课程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职业生涯规划》《共青团理论》和《军事理论》等。思政课程教学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适当安排专题讲座、报告,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如方志敏精神现场教学、小平小道实践基地教学。

思政部有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省级思想政治教育团队1个,专兼职教师33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7名,讲师18人,助教3人,其他2人。

学校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2017年获得第十五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9年获江西省高校优秀政治理论课微课1项,2020年获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1项。学校《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2015-2016年获评省级精品课程,2020年认定通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慕课《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入选《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请点击网址观看: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682218111338137297&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t=1565171206489&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思政部将在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努力,加强团队建设,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心系学生、不断创新、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