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首页 / 系部设置 /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 正文
赋能教师成长 服务教育教学——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兼职教师队伍建设
作者:   时间:2023-09-30   点击数:

为规范外聘教师队伍管理及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严格落实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关于印发<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的通知》(赣青院发〔2023〕54号)文件精神的要求,近日,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在教学楼110室对2023-2024第一学期22级和23级外聘分批进行岗前试讲和培训。


教学管理有“据

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部组织外聘教师学习《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及师德师风系列文件,要求各位教师树立为人师表意识、培养爱岗敬业精神、强化教书育人职责,积极学习,不断创新教学方法。


外聘教师管理办法,教学事故处理办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


岗前试讲有“研

应聘教师各自围绕所授课程进行精心设计,采取板书结合多媒体教学模式在15分钟内完成片段教学任务。


万玉临教师试讲《 诗歌双桅船 》


丁荣金教师《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示范教学


王珺茹教师《跆拳道前踢腿法》展示


汪慧颖教师《绘画美》说课



队伍建设有“源”

试讲结束后,由各教研室主任对试讲教师进行评议,同时组织现场外聘教师相互点评,大家对教师个人仪容仪态、教风教态、课程内容框架、教学艺术、课件制作等方面都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不足和注意事项。随后,张海云和程敏两位教师对外聘教师进行学习通使用培训,现场教会外聘教师如何通过学习通更好地进行课前预习、课中互动、课后巩固和答疑。外语教研室主任傅凌芳老师给在座的教师介绍公基部一直秉承“传帮带”传统,真诚邀请各位优秀外聘教师加入我们的团队,凝“新”聚力,教学相长。


   试讲教师互评


傅凌芳老师点评


程敏老师、张海云老师介绍学习通使用方法


教改促进有“盼”

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部郭雅萌主任对新聘教师的表现予以肯定,希望所有新晋外聘教师认真对待即将开始的教学工作,提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将服务育人贯穿之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紧扣四维课程目标,选择适合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努力提高教学水准,提高服务育人实效。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是一次亮点纷呈的岗前试讲,也是服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次重大实践,为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聘任及培训相关工作,以研促教,以点带面,不断总结优化创新,推广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