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首页 / 系部设置 /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 / 正文
学校公共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荣获说课比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近日,学校2023年说课比赛中,符文慧老师展示的《高职英语》课程喜获一等奖,这一佳绩为公基部增添了光彩,也是对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辛勤努力的最好肯定。



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内容,说课是评估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准,更是体现了教师对教学内容科学性和实用性的注重与追求。本次说课比赛是我校教学质量的一次综合展示,旨在促进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加强教学研究,指导教学实践,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

比赛中,符文慧老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经验,谈到了高职英语课程的性质与作用,课程设计的观念思路,以社会工作专业为例,围绕一专业一课程详细展开阐述高职英语课程的内容改革,以及采用了科学的BOPPPS混合式教学模式,课前、课中和课后三大阶段,导、学、练、展、结五大教学环节,根据教材特点挖掘背后的课程思政主题和元素,如科技助农与乡村振兴,积极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四大学科核心素养,如职场涉外沟通、多元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和自主学习完善。此外,结合真实的专业职场情景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实施教学,使用科学的增值性教学评价方法,同时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效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整个说课注重了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深入研究了教材的内容和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了富有启发性和互动性的教学设计。通过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此次说课比赛获奖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认可和鼓励,也为我校其他课程的优化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参考。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通过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 以及教学方法的创新、教材的优化以及教学资源的开发,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