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安全“警”囊在心中——我校携手南昌市公安局杨家湖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作者:刘明睿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近日,学校携手南昌市公安局杨家湖派出所开展“反诈进校园”宣传讲座,特邀杨家湖派出所民警夏彬主讲。



夏彬以“五大最高发类型的电诈有哪些?”“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为切入点,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的常见形式、种类、危害、防范措施,以及刷单返利、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诈骗等典型诈骗案例和“帮信罪”警示案例等,呼吁同学们要以案为鉴,增强法律意识,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不乱出借、出租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给陌生人,不随意点开未知二维码和不明链接,不轻易添加网络上陌生人的好友申请,不断提升反诈能力。



讲座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