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同赏青院春天之美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郭雅萌 张何利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在春风拂面、百花争艳的三月里,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同赏青院春天之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花朝节活动。活动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设置齐赏花、共祈福、乐游园、领福禄等环节,吸引了500余名青院学子参加。



花朝节”,又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起源于唐代,流传至今已有千年历史。青院花朝节既保留了传统节日的庆祝方式,又融入了现代元素的创意,呈现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独特韵味。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人流如织,郭雅萌形象礼仪大师工作室的学生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师徒传艺的方式,化身十二花神带领大家赏青院之美,学中华礼仪。


齐赏花

十二位花神身着传统服饰踏春而来,穿梭于青院花海之中,衣袂飘飘,翩若惊鸿,尽显传统文化之美,共邀青院学子开启一场赏花品果之旅。





共祈福

十二位花神集体行揖礼,向花束祈福,现场的同学们在祈福带上写下美好祝愿,让它们高高飘扬在操场的围栏上。





乐游园

祈福结束之后,十二位花神分散在校园各处,与参与者们互动闯关。活动精心策划了投壶、飞花令、打灯谜、猜拳等十二项传统游戏。









领福禄

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将自己收集的对应花神福带,兑换相应的福禄。




这一场独属于青院的雅趣盛宴,让青院学子在赏花、游园、祈福中,沉浸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青院学子心中播下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让我们期待下一个青院花朝节,再次相聚在青院春日中,共赏春日美景,共品传统文化。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