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杨青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罗来松,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晨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刚,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邓美娇,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彩云,党委委员、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小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思政部党支部支委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节选,与会人员共同对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思政部副主任梁永康汇报了近五年来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回顾了五年来我校思政课建设进展成效,总结了经验和不足。



张雪黎对学校五年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以高远的历史站位、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围绕如何继续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张雪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推进思政课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要对照“六要”标准,锻造合格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锤炼教书育人的素质和能力,上好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三是要以"八个相统一"为引领,打造青院特色“金课”。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思政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江西地域文化特色,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着力打造思政“金课”。

罗来松表示,党委班子将认真落实好团省委领导意见,在深化认识、细化操作、优化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好思政课的整体育人功能,做细每一门思政课的具体育人功能,在重大意义认识上再强化;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六要”的具体内容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补强弱项,在抓好思政课教师这个“关键”上再谋划;深刻把握“八个相统一”的精髓要义,在课程建设上再磨练;以做好职业教育类型学生的学情分析为着力点和增长点,在学情上扎扎实实再分析;通过优化评价改革促进思政课建设的精准性再提升,在教学评价上再精准;强化协同,把团省委领导对思政课建设的关心重视转化为具体的成效举措,在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再强化。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高秋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研室主任曾晨曦、青年思政课教师黎子菁围绕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提升、个人成长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