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讲座
作者:杨慧平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让民法典走进高校、走入学生心中,52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民法典法治知识宣传讲座。本次宣传活动特邀经开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三级警长杨军贤,学校法制副校长、下罗派出所副所长袁小兵以及辖区民警熊宗倾等到场指导,宣讲活动由学校保卫处负责人主持,来自各系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杨军贤警官以“生活中的民法典”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系结构等。他结合多年办案经验,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高校案例数据,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师生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包括情感、婚恋、个人信息保护、家庭、经济交往等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以及风险规避等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深化对民法典的理解。


 

宣讲过程中,袁小兵警官也围绕青年大学生法律责任、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如何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反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打赏主播、校园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青年学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专题辅导是我校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助推师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能力。下一步,学校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校园建设。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