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暨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胡小青、林辰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方大这块‘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他们是如何通过十年改革进入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呢?我们从中能学到什么经验方法呢?”……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调查研究工作方法, 5月11日,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围绕“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主题开展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莅临指导。

 

 

“这里的企业文化和生态环境搞得很好,处处都能感受到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中心组成员们感叹道。在会议第一阶段,团省委领导张雪黎、学校党委书记罗来松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方大特钢的方大特钢企业文化展示馆、轧钢厂优特钢生产线、智慧管控中心、焦化湿地景观和炼钢厂党团活动室进行参观调研。

 

 

“他们团结得像一块钢铁,在生存中、在运转中、在成长中、在共享中、在坚定信念中淬炼。”罗来松在第二阶段的研讨会上说道。方大特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对员工要好”的治理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借鉴。

 

 

各位中心组成员深刻地感受到,一样的人、一样的设备、一样的市场环境,方大特钢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改制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关键和核心是人的潜力激发。“科学的激励机制、全方位的‘赛马机制’,充分激发了人的潜能,使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人有平台、有机会。”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迪深受启发。

学校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从外延拓展到内涵发展转变、规模扩充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转变的调速换挡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坚持守正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着力点。中心组成员认为,要学习借鉴企业的成功治理经验,实现学校治理体系的革新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坚持“请进门”“走出去”“沉下心”相结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聚焦解决工作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