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五育齐奋进 共谱新篇章——学校开展“五育并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胡小青   时间:2023-01-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引领学生保持严于律己的优良品格,培养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寒假期间,我校开展“五育并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在假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立德为先,筑牢人生基石

以理想大“德”补信仰之“钙”。同学们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通过线下阅读、线上研学等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道德品行,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好学上进的动力。




以智为擎,坚持力学笃行

 以智启人,在奋勇争先中锤炼本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假期学习打卡活动,通过阅读、总结、交流、分享,拓宽了知识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育了良好的学习习惯。21级商务英语班谌梦怡同学表示,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没有白读的书,触碰过的文字会帮你认识这个世界,会帮你擦去脸上的肤浅和无知,读书,是人生最好的修行。

 

 

 

以体为本,弘扬中华体育精

以体育人,在强身健体中凝聚民族精气神。同学们通过跑步、登山、打球、跳绳、跳操等运动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坚强意志。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运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拼搏奋进,谱写厚重而深沉的精神史诗。 

 

以美为魂,激发文化自信 

以美化人,在文艺创作中陶冶情操。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学校鼓励学生通过摄影、书法、剪纸等形式介绍家乡的年俗文化,提炼出其中所蕴含的精神特质与民族情感,既有文采飞扬的春节对联、又有热气腾腾的团圆饭,营造浓厚春节氛围的同时,不断激发青年学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


 

以劳为荣,实践方出真知 

以劳塑人,在社会实践中砥砺成长。我校通过开展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同时强化其社会责任与担当。22级艺术教育1班学生赖淑婷在赣州市欣山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她谈到,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是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看到周围同学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她感受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 



德育立魂,智育立心,体育立神,美育立情,劳育立身,“五育并举”是培育新时代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引导学生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