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首页 / 管理机构 / 正文
公共基础教学部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是负责学校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育等公共基础课教师专业发展、教研组建设、教学研究、组织相关竞赛和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等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与法规,贯彻执行学校决定决议和相关规定,负责公关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2、负责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和落实部门管理规章制度。

3、根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健全三年制高职和五年制高职公共基础课程体系。

4、统筹公共基础课程教师在全校的教学任务安排。

5、指导公共基础课程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和管理教师个人长期发展规划,定期检查实施结果;根据学校专业发展的需要,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提升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指导和管理相关教研组建设。

6、审定公共基础课程的学期授课计划,确定和审核各课程所选用的教材,提出教材和补充教材的编写计划并落实。

7、负责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研究建设与改革工作,组织好各种形式的教研和交流、抓好各备课组;负责课程标准(大纲)制定与修订工作。

8、负责公共基础课程的教案、作业等的常规检查,根据学生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反馈意见,督促教研组及时采取措施,改进课堂教学。

9、负责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做好各门考试(考查)课程试卷的审查工作,组织好出卷、阅卷和考试结果分析。

10、落实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检查、教学质量分析,组织好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竞赛活动;配合学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接收教学督导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整改。

11、负责体育场地规划,定期编制器材购置计划;负责学校运动会、学生素质健康测试、学生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

12、负责本部的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

13、负责本部门的资产管理和宣传工作。

1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联系我们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