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面对面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程虹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我和党委书记面对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罗来松与交管系学生代表们共同深入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职业发展问题、就业指导工作,与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学校交通管理系、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罗来松以青年学生职业发展为切入点,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通过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干货满满的“就业指导第一课”。在谈到毕业去向问题时,罗来松结合交通管理系的专业特点,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实例,启发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立足国情、省情,立足自身实际,扬长补短,深挖优势,积极寻求学校各级就业导师的指导和帮助,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规划,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参军入伍等,主动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基层一线中、在火热实践中绽放芬芳。

在听到部分同学谈到在职业选择中,发现理想与现实存在差距,常常出现患得患失的现象时,罗来松运用矛盾分析法为同学们剖析了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关系,鼓励大家在职业选择中,克服一切不思进取、耽于安逸、躺平佛系的消极思想,发展好自身主观能动性,发展好本质力量,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坚持体育锻炼,提升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劳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课程最后,罗来松寄语同学们,在经济全球化、信息网络化的时代浪潮中,面对价值多元、思想多样的时代挑战,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个人成长目标,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要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要知行合一,运用唯物史观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见行见效;要在实践中注重磨炼,强化主观能动性,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涵育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在不断学习实践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成长增量,在持续改进中争做时代新人。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