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院学子齐诵《可爱的中国》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团委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朋友

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

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

我想你们是一样的见解

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的蛮可爱的

……

那时

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

那时

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

到处都是日新月的进步

……

 

5月3日下午,五四青年节前一天,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我校百名学子以饱满的热情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诵读,诠释了革命先辈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祖国未来的憧憬表达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铮铮报国志。







同学们还瞻仰了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参观方志敏事迹陈列馆时,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一幕幕历史风云、一段段感人事迹……同学们再一次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距离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仅4公里学校十分珍惜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与园方合作共建了大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学校把爱国精神作为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在秋季学期组织新生深入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实地研学学校业余团校高级班被命名为方志敏班,引导大学生学习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长期派遣大学生志愿讲解在园区讲解方志敏精神,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思想素质。

 

邮编:330045
电话:0791-83845915(办公室) / 83814509(招生办)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志敏大道1458号

版权信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Copyright@2018 ICP All Rights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18010303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121号